close

咳咳,身為從7月後幾乎每個月都會從大阪跑東京一趟的人來說

我好像能夠來開這個主題了XD

但這篇圖沒有很多,因為通常搭夜巴的時候我都不太想拍照就是

在文章的最末我要來破除夜巴謠言!!


這篇分成幾個點來說好了

1. 為什麼要搭夜巴

這邊當然是最便宜抉擇!! 

大阪東京來回的幾種交通方式來比較

都以單趟價錢來說

新幹線13,xxx、國內飛機大概是10,000上下(但還要另外加從機場到市區的交通費)

夜巴則是浮動價,買過最貴的是7,000單趟,但最便宜的我買過2,500 !  但這邊一切就看有沒有遇到黃金假期了...

(當然,我都是用價錢決定要搭哪種...如果豪華但比較貴的那我就不如去搭國內線飛機了)


2. 怎樣的人適合搭夜巴

適合貧窮旅行的人。

夜巴的時間很長,通常都是晚上十點、十一點出發,隔天早上七點左右到

中間會停休息站,可以下去上廁所或買補給品

但,因為我都是買最便宜的4列座...大概就是國光號的感覺吧 囧

雖然不會睡得非常好,但我只要脖枕就可以至少睡得著...

如果對長途巴士苦手或不好睡的人,就不太適合了....


3.要在哪邊買票

夜巴的公司百百種,但我常用的還是這兩個

夜行バス比較なび:看整體票價,大概落在哪個區間左右

楽天:一樣可以看整體票價,但有時候會發クーポン可以用,可以直接折抵

通常查完後,大概可以得出哪家比較便宜的結論

但這時候我會在分別去那幾家的獨立官網上查看看有沒有優惠方案(或クーポン可以領)

因為我都是最便宜抉擇,所以基本上都不太挑巴士的公司

而且除非直接買來回打完折會比較便宜,不然我也通常是訂兩間不同的但最便宜的公司


4.搭車方法

定票時,就可以選擇上下車的地點了

通常在報到時,服務人員都會講說這是哪家公司幾點幾分往哪邊的巴士(而且通常沒有電子跑馬燈這種東西...

請運用日文聽力跟好好看巴士的樣子

不確定的話就去問服務人員吧!

到巴士站時,目前也沒有遇到需要先報到的

大家都是聽到巴士來後,上巴士前才會對身分 (當然,我到現在也沒遇到要跟我要證件的...都是直接報名字居多


5.謠言破除

之前,我忘記在哪篇文章看到了有人這麼寫

「時間到但你沒上車的話,巴士公司會連絡你而且不會發車」

錯!!!!!

他們不會主動聯絡你,而且還是會準時發車走的

也就是說,你的緊急連絡電話幾乎跟寫好玩的是一樣的....


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件事情呢

因為我就有一次不小心遲到了三分鐘

22:10發車,我22:07打給客服說可能會晚三分鐘,請問能不能稍稍等一下

客服:不好意思沒辦法喔! 而且在我們講這通電話的時候,車子應該已經開走了

而我到上車地點時是22:13,車子也真的開走了....(當然也無法退票重訂,就只能自己默默吃下來)


這時候,服務台的人員給了我兩個選擇

1.現在重買一張票

2.馬上坐JR去京都追夜巴

一開始我選了1,但得到的結果是今天晚上票全部賣光了

所以後來就只能選2,好險我到京都的時候還有5分鐘才發車....整個跑出一身汗 囧


京都車票以玆證明!!



目前想到的大概就只有這麼多

如果日後想到再繼續補充好了...反正我至少還有兩趟東京大阪來回的夜巴要搭 囧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夜間巴士 東京大阪來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演唱會阿宅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