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寫,文章先前已經發佈過在PTT日旅版了

但也順便把這件事情再做得更圖文並茂一點(喂)

不便險的申請過程也一併更新在最後

 

===

8/8剛從東京歷劫歸來,
有鑑於這整件事情實在過得太過精彩,不寫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(?)


8/7早上,前一天剛參加完茅原実里的Summer Dream 5演唱會,
搭8:08的公車從河口湖一路晃到甲府。

這是我搭車前所看到的河口湖車站,這時候誰能想到我這一天居然這樣命運多舛...

DSC_0206.JPG

 

租完電動腳踏車後,一路上到了武田神社,參拜了一直心心念念的信玄大人。

DSC_0210.JPG

DSC_0219.JPG

DSC_0220.JPG

接下來的路途,開始有點曲折,
像是原本想逛的公園發現沒什麼、想去的酒廠發現氣場太強酒太貴不敢進去、
想吃的黑毛和牛100%手工漢堡排店因為路面整修沒開店....諸如此類的。
回想起來應該是信玄大人保佑,想要讓我趕快離開,但我一直不走XD

總之,因為是8/8(隔天)上午5:30的飛機,
按照原定計畫8/7我就要到新宿跟朋友吃晚飯。

下午兩點多上車後,電車開到甲斐大和站時停了下來:
因為雨勢的關係,本列車需要暫時在此等待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地名可能有些人沒有聽過或不知道在哪裡,放個地圖讓大家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又過了十分鐘:因為雨勢的關係,中央本線停駛,本列車無法繼續前進。
考量甲府站的交通方式較多,本列車將開回甲府,
若要前往東京的旅客請改由巴士進行。


好,巴士是吧!


回到甲府下車後不斷往前擠,衝到巴士站、再衝到售票亭。
排隊的時候看到前方的板子上寫著接下來班次的位席數:
16:00 滿席、17:00滿席......就這樣一路滿席到當天結束。

同時也聽到前面櫃台正在跟旅客說:
不好意思,明天上午的車位都被劃滿了,現在最快有空的時間是11點的那班囉!


別鬧了,我凌晨三點就要登機了阿!!!
如果巴士也不行,那剩下....計程車了嗎?


當下馬上查了一下計程車到新宿的價位,日幣五萬多...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後來靈機一動,看到站在我前面穿著藍色牛仔襯衫、目測大約33、34歲的日本男子,
剛剛同時跟我在車站前狂奔到巴士站與售票亭,應該也是非回到東京不可的人吧?


不好意思,請問也是非回到東京不可的人嗎?
我是外國人,因為明天早上五點在羽田有飛機的關係,今天非回到東京不可。
剛剛查了一下回東京的計程車大約是五萬,
如果可以的話不知道能不能共乘,我們再平分計程車費?

想了一下後,那名男子答應了。
同時我們也在尋找另外兩個人,四個人應該會更便宜吧我想。

 

但下兩個人找得並不順利,
單身女性看起來就不會加入兩個男子的奇怪組合、登山婆婆們是三四個人一起行動、
上班族們也是同樣的數量,不然就是乖乖妥協買了明天車票的人。

這時,看到了一對夫婦正在苦惱的樣子,硬著頭皮再上前搭訕了一次,
但被因為價錢太貴的關係拒絕了
(畢竟巴士只要兩千、但就算四個人搭回去也要一個人一萬出頭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只好繼續尋找著下個可能的對象,但仍然不太順利。

在三十分鐘後,那對夫妻又出現了:
想了一下因為還有工作的關係,如果還沒找到的話可以一起回去嗎?

好!四個人湊齊!
但災難的消息這時候傳來了....
巴士的櫃台向著乘客大喊:
因為快速道路封閉的關係,今晚六點之後的巴士全面停駛。

那就算我搭上了計程車,要怎麼樣才能回到新宿?


快速道路不行的話,就走平面道路吧!雖然會多花一點錢就是了....。
藍色牛仔襯衫男子這麼說。

算下來後,一個人大約是13,000日幣左右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如果到是電車還可以通行的八王子站,大約是9,000多,
確認大家都可以接受後,就到了計程車站等車。


計程車站不意外的也是滿滿的排隊人潮,
排了大約三十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。
問了一下是否可以到八王子
「快速不能走了!」「那走平面道路」「我不會」 

咦?原來甲府的計程車沒裝導航阿?


但下一台計程車:「我會走」 
就這麼四個人就魚貫地上了車。
由消息最靈通的藍色牛仔襯衫男子坐在前座,負責幫忙報路況。

哦對了,這個男子姓吉川、夫婦則是姓升本。


一路邊開,吉川さん朋友的消息開始源源不絕進來。
「那一條路被封住了」「另一條路淹水」
「這一條路前面可以走,但中途有一般車禍」諸如此類的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每次電話進來都搞得我超緊張,深怕是完全封死希望的一通電話。


「20號線可以走!」「太好了呢!」升本妻對我說。


說是說可以走,但一路上的車實在有點多,
平常只要15~20分鐘的路程開了一個小時多。

在歷經不斷地走走停停後,我們到了一個在甲斐大和站附近、據說很長的隧道前,
司機下去上個廁所,大家也稍事休息。


當時時間應該是晚上約九點多十點。
「還要繼續走嗎?這條隧道太長了,進去就無法再回頭囉」吉川說。
「照這個情況,現在只走了大約不到1/3的路,
看前面的車越來越慢,到八王子應該會是半夜三點左右了。」

「對向的車到底是東京來的還是調頭回來的」
「應該是調頭的,平常東京沒那麼多人過來這裡」升本妻與司機正在討論。

「這樣看起來好像無論如何都趕不上了呢...」升本夫說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到羽田機場也沒什麼意義了,
哪時候到也沒什麼意義,既然機票都要重買了。
那就以大家的意見為主,我這邊都可以。

取得大家的共識後,於是我們掉頭回到了甲府車站。

對,從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半左右,
平均一個人花了近5,000日幣的計程車費後,一切歸零。
而且還沒有住的地方....

吉川さん
「大家要怎麼辦?我找了飯店跟網咖,最便宜的要六千多起跳,
而且我猜應該都滿了」

升本夫婦「我們也不知道,可能就只能到處看看了吧...」

如果是這樣,那我應該只能在車站等到開哪時候車會開。 
(話說當時對外的消息都是,不知道何時才會恢復通車)

 

事情到這裡,有種想要大崩潰的衝動。
畢竟能做的事情也全部都做了,但還是被困在原地。
但如果真的這麼做的話應該也只是無濟於事吧!?

旁邊兩個帶著名牌的人出現了。
「不好意思,我們是甲府市役所的人。
不知道各位找到了居住的地方了嗎?
如果不介意的話,今天甲府區役所有開放無法住宿的旅客休息,
雖然不太舒服,但如果電車通的話也能夠知道第一手的消息」

在市役所的人與我們這裡的四個人稍微寒暄過後,
得知了我是台灣過去玩的旅客,他們頻頻的表示不好意思,
要我下次還要再去甲府玩。

我也知道不是你們的錯啦沒關係,只是下次去甲府就不會排行程的最後一天了(笑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一行人就這麼拉著行李箱走到了市役所,
被分配到了四樓的會議室領了毛毯準備休息,裡面躺著一大群的日本大叔們正在打呼。

但經歷了剛剛的這些,根本沒有睡意,
而且四個人都也還在擔心關於怎麼樣回到東京的事情,
於是在會議室外面討論明天該怎麼樣行動。

這時候一個本地的記者靠了過來,
希望可以採訪,然後我就被文字採訪了....
但其實也只是問了為什麼去甲府,玩了多久之類的,感覺就沒什麼新聞價值XD


翻來覆去的睡不著下,其實只睡了兩三個小時,在早上五點整就醒來了。
發現會議室外的白板寫著
「這是JR東日本送來的飲料與飯糰,聊表歉意」
「中央本線已可通行,預計首發電車為5:29」

所以....終於可以回家了!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此時另外一個擔心的點來了,
颱風幾乎就是順著JR東日本由西向東前進,會不會雖然大月通了,但過去又停住!?

20729593_10212306011478777_7424296725508242713_n.jpg


四個人討論後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,能前進一點是一點,
於是就坐上了前往高尾的電車往東京前進。
而JR東日本也在幾站後,派出了加開的通勤特快車銜接這台首發車直接開到東京。當

終於開過甲斐大和時,我鬆了好大一口氣....

隨著一路上天氣越來越好,應該是沒有再停下的可能,
那.....似乎該再面對另外一個現實了。對,就是機票。


虎航,這三天內沒位。樂桃,沒位。 羽田機場GG
酷航,沒位。捷星,沒位。香草,沒位。 廉航陣亡。
日航,沒位。ANA,沒位。 日籍航空陣亡。
華航,有位,經濟艙130,000日幣。............
長榮,有位,商務艙90,000日幣。            

20728090_10212306011918788_1684383621409036214_n.jpg

20638617_10212306012278797_2653310190699969601_n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看著窗外的天氣,與想要回家的心情,
在過八王子站不久就刷下了信用卡,買了這張機票。

餘下的就是摸著淌血的錢包硬享受商務艙的行程,
在貴賓室喝了多少酒、吃了什麼東西、
飛機上喝乾一支瀨祭的事情應該就不用說得這麼詳細了XD


最後,昨天開始處理富邦不便險的事情,希望有理賠......
這是我即將到來的生日願望(合十)

PS.後來在電車路上閒聊時發現,
升本夫妻與吉川さん的住家只差了腳踏車十五分鐘的距離,
據說升本妻常去的超市吉川さん也還蠻常去的。

然後升本妻是在日本住了二十年的香港人,所以會講一點普通話(早說阿!!!!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018.9.1後記:

1. 那時候演唱會前一天,我還在說みのりん真的是MISS SUNSHINE,颱風完全避過河口湖

天曉得隔天演唱會結束她一離開就....XD

20664024_10212306003798585_1550249140563832878_n.jpg

2. 今年SUMMER CHAMPION結束後,趁著回到東京有再與升本夫婦與吉川さん一起聚餐

以為只有34,35歲的吉川さん其實已經42歲了整個嚇死人

然後雖然有合照,但因為吉川さん是在迪士尼工作,不能破壞夢想的國度所以不能夠放XD

本人長得我自己覺得有點像北村一輝

 

3.最重要的放最後,不便險的申請

這次我是保富邦產險的不便險,因為我也沒收錢,就憑我自己體驗的過程來說:

先從結論來說,我拿到的實支實付的上限25,000,

主要過的條款應該是交通失接

理賠受理後,可能因為是我的資料準備相對齊全,沒有刁難或什麼的

我附的文件原先的機票跟後來實際上搭的那班存根,電車的延誤證明(我開了兩張,一張是延遲600分鐘、一張延遲329分鐘)

另外附上了那幾天的氣象圖、新聞以及訂不到其他航空的截圖

但一開始網路上查的營業處說要回電,過了一兩天整個沒下文

怒打到總公司再轉下來,應該是分配到的專員不一樣,整個理賠順利

 

看起來雖然拿保險的錢坐商務艙很爽(長榮還在隔月寄給我美國運通金卡的申請書XDDDD)

但其實我付的錢跟前面計程車的錢是超過實支實付的25,000不少

而且要我在這樣一次我也不要了....整個會心臟衰弱 囧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甲府 演唱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演唱會阿宅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